Tuesday 28 February 2023

股息投资组合@季度业绩审查(Dec 2022)(REDTONE & SCICOM)

REDTONE

注:SR = Segment Result


季度报告的看点:
1)Q2FY2023的营业额(RM54.6mil)虽然不是最高,但净盈利却创了历史新高。因为这个季度出现了一个大惊喜的收入,Investment related income = RM11mil!如果排除这个不是核心业务的收入,公司的经营利润贡献耐维持在高水平,贡献了RM13.9mil。
2)TS部门的营业额连续两个季度维持在RM25mil的高水平。大概可以肯定,这是因为早期new spectrum的capex所带来的效应。TS SR没有提高,个人猜测是收购new sptrum后,每个季度增加了RM1.47mil的无形资产摊销(Amortisation of intangible asset)所导致。这个无形资产,将会在大概2年时间完全摊销。
3)MTNS部门的营业额(RM26.5mil)属于比较高的水平,Segment Profit(RM7.5mil)也不错。
4)IDS部门还是处于亏损状况,Segment Loss(-RM0.96mil),但开始看到减少的迹象。
5)还有另一个看点是,这个季度的PPE增加了(RM7mil)。大家已经知道,REDTONE是一家轻资产业务的公司。所以,这个PPE的CAPEX,可以说是非常庞大的数目。也应如此,个人猜测,公司接下来的MTNS营业额,将会看见明显的提升。毕竟大家也知道,公司手上的MTNS book order,已经有超过RM600mil的数目。
6)其他资料,自行看以上的附图。


长期检讨项目:
管理层或生意素质出现异常:无
生意上出现永久性毁灭事件:无


SCICOM


季度报告的看点:
1)西北稳!
2)西北闷!
3)又2sen股息!

早期踏到虾皮没事了?老板曾经这样解释过:疫情期间,当飞机再也不能飞,虾皮开了大门。疫情后,虾皮收了部分皮,但飞机起飞啦!

上个月有新闻(LINK)提到,虾皮又要请员工了?(不肯定会不会带来正面效应。)


长期检讨项目:
管理层或生意素质出现异常:无
生意上出现永久性毁灭事件:无


总结:

这两家公司,都是不错的避风港。对两者来说,外汇波动,原料成本,通通对他们都没什么大的关系。高利率,对他们更好!高通膨,他们也无所谓。就算处于疫情期,生意也能越做越好!一个估值便宜,生意又有成长动力;一个股息高,生意又非常稳!

SCICOM,是我最放心的个股。我对他没有太积极的期望,只希望生意的盈利可以漫步增长。今年每个季度给我2sen股息,明年/后年每个季度给我2.5sen股息。放进保险箱已有2年多,每三个月它会自动进生活费去我的银行户口(比FD高2倍多)!

REDTONE,大家应该也知道我对他的期望值最高。其实,它已经为我达成了最低回酬额的要求,也刚好持有了2年时间。今年2月进入第3个年头,不贪心,再多赚1-2倍同样的数额就好!

对~没错。两者都持有了2年多了!你能吗?不然你以为我玩玩啊?不要玩啦~我是认真投资的!(太骄傲了,股灾来就知味道!)


Follow 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Y2K.Invest4Liv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