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ne 2015

【Investalks基本面课程】 | Investalks Academy

去年,笔者以个人身份开始了第一次的基本面课程。上次的课程,属于配合初级和高级的连续性课题。过后发觉部分没有基本面知识的学员上课起来比较吃力。所以,觉得完善的基本面课程必须把初级和高级的课题分开来教。除此之外,也可以让已经有很好基础知识的人直接参与高级的课程。

笔者非常感激去年那批有缘人,面子书和上基本课程的投资同道之人。尤其是上基本课程的那批投资者,给了笔者一个机会成为一名初出茅庐和不达标的导师。笔者在此公布,跟他们的WECHAT组群将会一次性付费和永久性的限期作为回报。

接下来的未来,笔者将会与Investalks论坛合作创办Investalks Academy来教导基本面课程。
以下是关于Investalks Academy的大方向:


Investalks Academy的课程分类:

1)初级:基本面的数字知识(基本数字认识,解读财务报告和公司深入资料的了解)
**对象群:没有学过基本面的新手或者想要对财报有进一步认识的投资者。**

2)高级:基本面的选股知识(寻找信息,未来盈利预测,买卖决定的考量,隐形信息的思考,找股工具和陷阱数字的可能性)
**对象群:学过基本面的投资者或者想要对新一套选股法认识的投资者。**


Investalks Academy的特点:

将会被邀请加入Investalks特别群组。在小组里,会员可以无限询问有关课堂上的问题,主讲人或助教将会给课程后的跟进。


Investalks Academy的课程教导方式:

高楼大厦由地起。笔者一路来都(个人)认为,最原始的学问就是最稳固的基础。所以,笔者的课程,将不需利用付费系统,而是以最原始和简单化的方式去做基本面功课。
**最原始的方式代表以最基本的季报和年报取出资料来做功课。
**简单化的方式代表以平民化的会计数字去解读数字资料。了解自己认为所需要的数字资料就好。

一旦把最基础的基本面知识都掌握起来,投资者就可以再配合系统化(付费或免费)的资料增快做功课的时间,也有能力检查和纠正系统化有可能出现的错误。


Investalks Academy的课程地点:

槟城先做试跑。**试跑期间属于有限期的特价**
如果效应好,过后也会在吉隆坡和柔佛开办。如果允许,笔者也希望可以为东马的投资者出一份力。


笔者的感言:

笔者的基本面投资方式不一定是完美和最好的。但是最少可以让自己学习一套可以在股市赚钱的生存之道。希望笔者的一套学问,最底线可以帮助大家避免基本面不好的投资对象。通过基本面的知识,也可以把投资的风险降低。能够把坏的因素抛离,所得到好投资的几率自然会变得更高。

笔者认为,基本面的知识,是比容易掌握的学问,尤其是给予有不错教育程度的投资者。主要的障碍通常会出现在时间上和恒心的因素。只要能够克服两者,基本面的知识其实不难掌握。

笔者开始学习基本面的时期,很多时间都投入在Investalks论坛里。论坛也渐渐成为了笔者学习的其中一个重要通道。要管理一个论坛,可以讲是不简单的一回事。当人多了,是非和会员的不满就会增加。当股市在高峰和挑战性的时期,分享也明显少了,因为要找低风险和高回酬的股就都不容易了。为了回报论坛成为笔记的学习通道和继续笔者的基本面课程,笔者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合作为各方带来互利互助的效应。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和包容。谢谢!


有兴趣报名者,可以通过以下的连接跟进。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2167&fromuid=7544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的课程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