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February 2024

股息投资组合@季度业绩审查(Dec 2023)(DKSH & OFI)

DKSH 


FY2023Q4季度报告的看点:

1. 季度营业额再次来到RM1.9xbil水平。净盈利也回到4.x千万水平。

2. 全年营业额和净盈利已经是连续3年突破历史新高。


长期检讨项目:

管理层或生意素质出现异常:无

生意上出现永久性毁灭事件:无


评论:

FY2023 EPS 70sen,股价RM4.56,PE 6.5。股息开始漫步提高。

虽然属于净盈利率非常低的生意,但却是实实在在稳如泰山的生意,还是行业的龙头!


公司盈利连续3年突破新高,股价既然憔悴不振。什么原因?前景不看好,还是有人作怪?


此投资的风险与回酬对比,真的不可思议。呵呵~



OFI 

FY2023Q3季度报告的看点:


1. 营业额RM115.8mil,属于历史新高的业绩。QoQ +4.7% | YoY +19.5%。

2. 净盈利RM12.1mil,也是创了历史新高。QoQ +11.5% | YoY +168.6%。

3. 应收账款赎回RM1.06mil,外汇亏损-RM1.85mil。

4. 出口销售比例66%,创了历史新高。

5. 季度股息2sen。

6. 现金来到历史新高,RM58.2 mil;贷款负债降到历史新低,RM2.7 mil。


长期检讨项目:


管理层或生意素质出现异常:无

生意上出现永久性毁灭事件:无


评论:


以过去3个季度的业绩表现来看,FY2023全年的营业额应该能达到RM420mil或更高。如早期所预测,FY2023的3个季度总累计的盈利,已经来到RM29mil,直接突破了历史净盈利新高(>RM25.5mil)。通货膨胀后的效应,果然势不可挡!


个人猜测,下个Q4季度,出现外汇盈利的机率非常高。如无意外,FY2023要达到EPS 16sen应该不难,股息应该能再多给1.5sen(全年股息为6sen)。


以今天的股价为RM1.85做评估,FPE = 11.6。对比以下其他消费食品公司:

Kawan            PE 21.8

Hupseng        PE 14.9

Spritzer          PE 14.3

Apollo            PE 12.5

Ableglob        PE 9.77 😋


估值会高吗?交给市场做判断!


Follow 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Y2K.Invest4Liv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