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February 2024

烂股?炒股?操纵?

写这一帖主要是为了回复一位网友以下的问题,也顺便让大家了解一些个股所被操纵的知识。又该如何应对?

(注:这只是个人的看法,不一定对,因为凡事都会有例外,哪怕0.01%的机率也好。)


【想请问你是如何分辨以及判断M股为炒股?实不相瞒,虽然我不曾投资在该股,但是印象中该公司视乎有不错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它或许能够从5G的趋势中受惠。】

首先,我先要纠正自己之前用“炒股”的字眼来形容个人的看法。比较适合的用词应该是:“股价被操纵”。“炒股”,比较适合用于那些没有基本面+股价被操纵的公司。

以基本面,再以表面的数据做分析,M公司确实是一家被经营到不错的公司。但,从技术图可以观察到,此公司的股价属于完全被操纵的类型股。以更贴切的方式来形容:此妞有内涵,有样貌,但已混埋一班烂仔,命运被他人掌控,身不由己。

基于小弟属于不喜欢混着过生活的人,更加不想陷入任何风险。很自然地,不管她的内涵与样貌有多好,都不会作为选择的条件,因为已经抵触了个人的底线。但,这个世界上,什么人都有。有些人的底线可以是无限度,所以意外的状况经常发生。没有纪律的人,出麻烦或者发生状况的机率都会来得高,非常简单的道理。

早期看了M股的技术图后,发现有点不对劲后,所以小弟其实也没有兴趣进一步地深入了解此公司。也不了解公司的管理层是不是非常无奈与无辜被玩弄或者有参与其中。经历十多年的经验告诉我,有些公司的股价被操纵,确实是完全与管理层没关联。给与这类型状况,只要是公司价值还在,加上非常棒的管理层,小弟一点都不担心持续持有。自己属于比较理性和思想开通的投资者,不会以古板的思维做投资,因为过去的事情只是一个历史(参考),现有和未来的素质才是重点。本人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第二次改过的机会。确实有不少人成功把握住第二次机会,而改造了非常棒的人生。

大家也能体会到的近期例子:经过深入理解REDTONE的历史与未来发展趋势,自己给了他市场先生不愿意给的第二次机会,最后我两都是赢家。长时间一步一步看见他越变越好,那种满足感是难以形容的。

M股该不该有这个第二次机会?经过些审查后,暂时小弟还看不懂。一件没信心的事情,小弟是不会去冒险出手的,哪怕他未来真的是一个金矿(惊矿?)。

M股在IPO上市几个月的时期,其实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个人猜测,2020年下半年开始,当大股东以低价割让上亿的票数给第三方后,加上随后的Private Placement,股价就开始陷入被操纵的时期。经过今年头的暴跌后,整件事件已有所改变了吗?以公司现在的股数为十亿,还有3.8亿的warrant,个人认为问题挺赤手,不容易解决。如果要认证解决问题,其实应该还是能的。

一,最重要还是生意要认真做,也要做得非常好。

二,可以学习GENETEC清理门户的手法。

三,诚恳回馈股东(好股息)。


【“这类炒股,从技术图看,最容易分辨】

有些东西笔者不敢太过公开地赤裸裸讲出来。大家可以参考更多的例子找相似的信号,应该能找到答案。The Edge一路来都有写非常棒的分析(仙股,炒股,操纵,的系列股),大家不妨多阅读。

30 Sep 2020 Special Report: Hidden hands behind penny stock surge (LINK)

21 Apr 2021 Special Report: Hidden hands behind penny stock surge under scrutiny (LINK)

30 Jan 2024 Penny stocks in the spotlight again, Rapid Synergy hits fresh 14-year low (LINK)


Follow 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Y2K.Invest4Liv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