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February 2024

股息投资组合@季度业绩审查(Dec 2023)(BJFOOD & 3A),组合变动

BJFOOD

FY2024Q2季度报告的看点:


1. 营业额YoY下跌38%;净亏损39.8mil,如果排除出售Jollibean子公司的一次性亏损10.5mil,亏损程度为29.3mil(- eps 1.67sen)

2. Prospect:董事会相信,经营业绩将反弹并恢复动力,考虑到目前的情况是短期的,向正面发展。


长期检讨项目:


管理层或生意素质出现异常:无

生意上出现永久性毁灭事件:预测会出现中期影响。发生了杯葛事件(无人能预料),虽然属于非戰之罪,但必须认命!引用回之前一篇文章的看法。

“早前以为杯葛事件将会很快过去,但过后才发现此时此刻的杯葛效应可不容小视,持续性非常久。透过市场观察,到目前为止,杯葛的影响力度还是非常大。最糟糕的程度,也许会导致生意上出现中期性的毁灭,或者延续燃烧一段比较长远的时间,暂时都难以估计。所以,属于股东的投资者,尤其是投入的资金占组合处于高水平,建议做一些调整,释放部分资金到其他个股赚回来。虽然现在的股价状况有点尴尬,大股东又开始在公开市场微力扶持,但认错的调整是合理的,尤其是当状况变成难以预测。”LINK


评论:


经过深一层的研究后,渐渐发觉杯葛事件所带来的影响是非常持久性的,而不是早期所认为很快会解除。虽然股价好像有大户持续扶持,但因为难以有明显的复苏时间点(不想等运到,情愿靠自己。),加上现在的股市比较旺,所以决定选择换去比较能预测的好马,从新环境赚回已亏掉的钱。未来如果BJFOOD出现买回机会,笔者还是会考虑吃回头草!

注:其实笔者还有其他的选择,基于懒得长期背上更多个股的进展跟进,就持续投入也不算太差的原有个股吧!



3A


FY2023Q4季度报告的看点:

1. 全年营业额YoY -8.3% | 净盈利 YoY 28.8%。
2. FY2023Q4外汇亏损-1.2mil(Q3 +0.4 | Q2 +3.2 | Q1 +0.2)。
3. 其他:CAPEX开始慢下来。总债务4.9mil,属于新低。


长期检讨项目:

管理层或生意素质出现异常:无
生意上出现永久性毁灭事件:无


评论:

对比上季度Q3,如果不是因为外汇的差别,这个季度Q4的CORE净盈利才是属于历史新高点。

如上个季度一样,COS(Cost of sales)方面持续控制得相当不错。其中一个原料成本其实还没出现舒缓,但因为ASP的提升,公司的盈利持续维持不错。如无意外,下个季度的业绩应该还是会很不错。


【虚拟】股息投资组合:Y2K Dividend Portfolio


22-2-2024 卖出BJFOOD @ 10,100 lots RM0.57

22-2-2024 买入3A @ 2,670 lots RM0.90

22-2-2024 买入DKSH @ 762 lots RM4.66


Follow 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Y2K.Invest4Liv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