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rch 2024

一次性个股分析环节

“一次性个股分析”环节,ON吗?

巴菲特身边有一位很棒的拍档查理芒格,让他的投资更加优化,得到更多的观点,然而做得更好。投资股票,其实是可以靠一个人的力量进行的,但需要做的准备功夫将会很多,还有选择对象将被有限的时间局限化。

早期的自己,主要都是靠一个人的力量扛起包山包海的个股研究事物,时间又被早九晚五的工作绑着,所以做得到的事情是有限的,只能一步一步来。这也是最主要的因素让自己决定撤退九晚五的工作,而不是为了不想打工而抽身。另一个主因是因为股票投资已成为了个人嗜好,做自己喜爱的事情,通常都会做得很好。

当进入全职的第二年,个人已开始锁定了一位拍档,进行地狱式的魔鬼培训与磨合,希望能把股票投资做得更多,做得更好。这段自由身的期间里,也认识了不少投资方式相同的新朋友,还有少许非常努力学习的新手,人脉资源也从此变得更丰富。大家会不会对如此的全职投资有另一种的概念?还是认为都是很轻松,无所事事?那可不是笔者。

该进入写此贴的目的。

接下来打算增加一个分享环节,名为“一次性个股分析”。意思是,只分析一次,过后就【没有】好像虚拟股息投资组合【每个季度都跟进进展】。这个环节将由拍档下笔,也属于她的一个学习过程,更加不是任何买卖建议。胡乱做跟屁虫买卖的读者,记得要有自理能力,笔者可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Don’t  play play。呵呵~

为了尽量减低风险,笔者将会尽量把分享的对象,达到某些标准才会下笔。
一次性个股分析的标准:
1)估值便宜或最底线是合理。
2)未来的生意必须有成长。
3)生意的周期性质低。
4)过去多年的负债表必须健康。
5)生意比较容易明白。
6)有股息。(除非有特殊状况)

注意:个股只分析一次,过后就【没有跟进进展】,风险自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