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ugust 2022

股息投资组合@组合变动

部落格已经有3个月没更新了。是不是因为市场不好而没有勇气继续更新进展?当然不是。股市再烂,股息投资组合是必做无疑的一件事,只要风险管理做得恰当就可以。

6-7月都在忙着做功课,出席了一大堆线上和线下的AGMs和一些私人会议。8月就忙于在大马中部和南部旅游与出席一些线下AGMs。就算股市看来有点恐慌或闷得抽筋,自己还是行程满满,但又累得轻松自在,非常享受不看股市的生活。


这贴纯属要跟进一些资金的变动:

股息投资组合记录:Y2K Dividend Portfolio

1. 加码 SCICOM 200,000 @ RM1.00

2. 买入OFI 300,000 @ RM1.01(拿今天大量的平均价)

(现金水平还有大概六成,还相当舒适。)


加码SCICOM的原因:

1. 7月23日的Bursa Marketplace Virtual Fair 2022,公司高层给了一个企业进展的讲解。重点:(1)生意进展继续稳健成长。(2)明年也许会看到员工数目提升到5千人。

有兴趣可以点击这个链接观看:Corporate Insights: Scicom (MSC) Berhad

2. 以现在1块钱的价钱,股息属于相当不错。决定提前投入成本到资金的两成。如果接下来生意进展跟随生意张望发展,股价出现再深跌状况,也许会再提高持有率。


买入OFI的原因:

1. 出席了今天线下的AGM,对公司的过往事故,生意进展,和生意模式,更加了解。

2. 估值相当不错(有吸引力)。虽然眼前股息只有大概3%,但是胜在每个季度给股息。

等笔者完成8月的旅程后,一旦有比较空闲的时间,将会写上一篇OFI的分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