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22

股息投资组合@季度业绩审查(March 2022)

REDTONE


1. Q3业绩继续相当稳健,尤其是TS的部门。MTNS在这个季度来得低,但是盈利率相当不错。
2. Investment related expense 3.4m拉底了盈利。(上个季度出现Investment related income 3.4m)
3. Income tax来得低,主要从往年超额拨备所贡献。看NOTE 6(季度报告)。
注:之前的Impairment loss on spectrum能不能write-back,还需继续跟进。 


1. 如之前预测,Other Investment继续破新高。
2. 有3千多万的Contract Asset已经转换去应收债(Receivable),加上其他工程的收入,应收债的数目去到86mil的高水平。这个季度的应付债反而减少了4m。如无意外,明年公司的现金将会去到非常恐怖的水平。(思考:一间轻资产生意公司,会如何利用越来越庞大的现金?如果未来没有更高的股息,会不会出现需要更大资本支出的大工程或新业务?还是两者都会?)

长期检讨项目:
管理层或生意素质出现异常:无
生意上出现永久性毁灭事件:无

其他参考资料:


SCICOM


1. Q3业绩继续相当稳健,与前两个季度相差不大。
2. 这个季度股息反而回退去1.5sen。今年3个季度的累积,股息派发率只是78%,相比过去4年属于最低水平(2021 83%;2020 81%;2019 97%;2018 99%)。公司保留多点现金是为了应付更多的新生意?不然,个人预测过后依然会给更高的股息。
3. 2021Q4的2.3m烂帐,暂时还没回收。在2021年的AGM,管理层透露是有信心能赎回的一笔钱。


1. 没什么明显的特点变化。今年3个季度总CAPEX支出看来还不错。

长期检讨项目:
管理层或生意素质出现异常:无
生意上出现永久性毁灭事件:无


提醒:股息投资组合纯属以公司生意的基本面和投资风险管理来做决策。股价的波动,技术的考量,都不在考虑范围。

接下来会写一个贴关于投资股息股的奥妙。只需有深入研究,再配合好的入场策略,都不必用到以基本面无关,又所谓的半熟蛋投资止损策略(投机/阿伽阿伽投资/骗人骗己投资?)。虽然像有点欠打的描述,但都是无恶意的。要生存在股市里,确实要了解各种各类投资者的个性,才能让你投资起来更加谨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