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18

[9385] LAYHONG

等了很久,毕竟股市没崩盘,那么我就分析正在崩盘的个股吧!

近期的市场,正在流行着炸股炸到出现马金call,让不少大卡也被逼抛售。年头就是配合贸易战的市场恐慌,炸低股价后,让大部分人不敢低价买入(敢买也不多)。这些所作所为,都是由一批比较无道德操守的大鳄和基金引发,主要都是朝着散户和不能守的投资者而来,好让他们可以大赚一笔或得到好业绩做交代。身在股票市场,都是见怪不怪。侥幸的是,笔者都不用马金来投资,也属于耐守的投资者。要不然,肯定很难有机会恢复年头亏损的数目。

最近笔者开始买入一个不错前景的股,应该也是遭遇相同的情景。个人认为,此股的遭遇,反而是一个投资机会。反向投资,对抗大鳄,或者接刀,也许是一题很难熬的投资。可是,笔者就是那么贱骨头,认为是机多于危,就冒着可能会被套多个月的风险去投资。其实守几个月并不久,笔者反而想看1-2年后的成果。那么闪亮的宝刀,笔者还很愿意在下方接多几把刀!


1. 对镜
VS - 高成长动力的开始是来自美国的Keurig大顾客。
SKPRES - 高成长动力的开始是来自美国的Dyson大顾客。
CAB - 高成长动力的开始是来自并购和印尼Salim集团。
INARI - 高成长动力的开始是来自美国的Avago大顾客(现在的Broadcom)。

业务单靠一个大顾客有他的风险,可是如果顾客是能够依靠的,或者也是伙伴,那可是让业务成长得更加事半功倍。站在巨人旁,不用两头望。饼干够大,不怕你吃,只怕你啃到。

笔者最看好的亮点主要是与日本公司合资的前景。
LAYHONG在2016年开始提到与日本NH Foods Ltd成立合资公司(49%:51%),以制造和销售加工肉类食品。这是加工鸡肉和鸡肉相关产品供应商向海外扩张的计划的一部分,特别是对于像新加坡和日本这样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根据协议,将成立一家私人有限公司NHF Manufacturing(M)Sdn Bhd,以生产,营销,分销和销售加工肉类食品。

NH Food LTD,最新年的的营业额是RM47bil。日本市场占了80%的收入(非常庞大),剩下20%由外国贡献。至于加工食品,贡献了大概27% (RM12.7bil)。
https://www.nipponham.co.jp/eng/ir/highlight/segment.html

LAHYONG去年的营业额是0.84bil。加工食品贡献了大概50%。过去的三个季度已经开始看见合资公司带来比较明显的贡献。如无意外,接下来的1-2年,加工食品的贡献很快会更上一层楼。如此一来,公司的盈利会渐渐变得更稳固。

2. 投资条件
消费股
明显成长因素
品牌(本身的Nutriplus,Wise,日本NH Food)
变身为世界性生意
股价高部跌下109>67:95>67(29-38%)变得更合理。

3. 盈利预测
可以预测(生产线的增加)
数据表态(过去三个季度的表现,这2年营业额的变化)
公司行动(与日本公司合资,新生产线,新产品的推出,准备介入网络销售(买入Panpage 0041上市公司的股份。同时,Panpage也以RM10.75mil买入了子公司G-Mart Borneo Retail Sdn Bhd的30%股份)。

i3网站已经有人帮忙做了增产资料的总结:
a. Pulau Indah new food processing plant which will be ready by the third quarter of 2018 will increase its monthly production capacity from the current 2,000 tonnes to 4,000 tonnes. Production to be increased by 100%.(这是为何我认为加工食品会变得更加强大)(预测明年头完成)

b. To produce another 400 tonnes liquid eggs after Pasir Gudang new plant has completed, which also will be ready in the third quarter of this year. (蓝海业务)(预测2018年尾完成)

c. To increase broiler production capacity from current 1.2 million to 2 million birds monthly. Production to be increased by 66%. (主要都是用来供养加工食品)(一个已经完成,剩下一个会在明年完成。旧农场也会继续翻新。)

d. To increase egg production from current 3 million to 4 million eggs daily. Production to be increased by 33%. (去年目标是从2.4mil增加到3.mil,已经在上个季度Q4'18达成。)

4. 外围因素
贸易战对公司的影响不大(应该完全没影响)。美金强势,会是负面因素,因为鸡饲料是用美金交易。近期的鸡饲料因为中美贸易战而大跌,变得是利好。鸡蛋价钱,就看市场的供应规律。

5. 估值
抛开全部明显会发生的增产因素和日本合资继续带来更大的贡献,我们以维持去年整年的净盈利,PAT = 40mil,股数=657mil,EPS = 6sen;现在的股价=67sen,那么PE= 11。挺合理的水平。


毕竟是“接刀”,所以建议用比较风险低的方式来操作。
1. 分批进场 – 每跌几分,就加码。
2. 业绩后进场 – 偏向比前3个季度差。

现在买母股比较划算,也比较安全,还有0.5sen股息在前方。
Warrant现在需要多给超过7%的溢价。如果要博,可以考虑3毛以下。

如无意外,公司所做的种种动作,数据的表态,生意的大方向,笔者认为发生危机的可能性不高,有也是很小和短期的问题(比如近期一直在i3被夸大的鸡瘟事件)。股价高部跌下,给予一个有好前景的公司,多数都是机会。如果是危机,或者世界股市突然崩盘,就算自己倒霉吧。此股,耐心等,不必追,每跌几分才加码,风险应该有限。首要条件是能够守,因为价值是不能被隐藏得太久的。不管如何,当一个公司的价值真的变得低估,自然会出现另一批有大权利的人进场(懂得价值投资的大卡和基金)。所以,就算股价跌,也不用到处吵,耐心地等待大丰收吧!

纯属吹水,买卖自负!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 you think got high impairment lost for this coming QR ?

《千年虫》投资网站 @ Y2K Investment Blog said...

Why said so? But I'm welcome on any one time loss... I have cash and time.

Anonymous said...

I am just suspecting , but not sure I am correct or not. I see the last QR report on Page 12 for aging analysis of trade receivables showing quite high.

Anonymous said...

For your Infor, I own this stock also

《千年虫》投资网站 @ Y2K Investment Blog said...

accounting figure can be played ard if wanted too... we can't control. I will wait for the chance to add if happen.

《千年虫》投资网站 @ Y2K Investment Blog said...

just few more days to go...

Anonymous said...

ya that truth also. I will buy more if drop also

Anonymous said...

Hi TS S,

Thanks for your great sharing. LayHong is on my investment radar too. Is there anyway I can share or exchange my ideas with you? Do you mind to share your facebook link (the one https://www.facebook.com/y2kinvestmentblog is not working) so that I can pm you? Or whatsapp?

Thanks.

《千年虫》投资网站 @ Y2K Investment Blog said...

Sharing n exchange info is always welcome. You can drop me an email first at mshumts@gmail.com.

Unknown said...

谢谢分享。终于看到你写了

James Chieng Sau Dung said...

虫大哥,你如何看待这次AGM的结果?可以分享一点点吗?

《千年虫》投资网站 @ Y2K Investment Blog said...

基本上,LAYHONG的网络资料已经很充足给予大家一个长远方向的启示,从那些资料,可以让投资者懂得公司值不值得做长期。

其实这次的年度大会,主要是要肯定市场上被胡乱传的坏消息。除了肯定坏消息的传言,这次个人认为最大的重点是可以肯定公司是有计划地转型为一间完全加工食品公司,把波动性的鸡蛋业务每年慢慢减少。再私底下跟LAYHONG的日本合作伙伴简单交谈,也可以大概了解他们是有计划而来。首先是做好准备,再打响产品的名堂,接下来就是日本奥运会。可是一个需要时间来完成的5年大计划。其实我去过不下10次日本公干,也非常了解穆斯林在日本工作或旅游的苦恼。NHF冲着HALAL产品而来是有原因的。不多说,自己思考。

没耐心守久的投资者,个人认为此公司不适合他们。有心投资的人,给点耐心吧。只要世界经济还允许,1-3年后,个人预测会看到此公司有很大正面的变化。

James Chieng Sau Dung said...

谢谢虫大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虫大还有跟进吗?股价跌到离谱。看法还是一样吗